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院长薛晋文突击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点击:






为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3月8日晚,院长薛晋文不打招呼,深入校园有关服务保障单位,对凤凰餐厅、快递点、学生公寓、怡丁轩餐厅、监控报警指挥中心、图书馆的安全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餐厅,薛晋文同餐厅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交谈,检查了灭火器是否过期,对用电用火、卫生消防等事宜再三叮嘱。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食品卫生,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在快递点,薛晋文询问了相关负责人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工作人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他强调:要时刻提高警惕,杜绝明火,做好消防应急处置。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注重服务育人,把学校快递工作做好做优。

在学生公寓,薛晋文询问了公寓管理人员近期工作情况,并查看了宿舍巡查台账,他强调:要绷紧安全之弦,明令禁止公寓内使用违规电器、私接乱拉电线,对外来人员要重点关注,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要不断加强对出入公寓往来人员的管理,营造安全舒适的公寓环境。

在监控报警指挥中心,薛晋文查看了学校实时监控的情况,对值夜的工作人员提出要注意夜间设备的运行情况,注意用电安全,将隐患扼杀于萌芽之中,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最后,薛晋文来到图书馆,查看了巡楼登记情况,检查了灭火器配备情况,对部分自习的同学送上了鼓励和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