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

5月29日—6月2日,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招生就业处处长李静,带领化学化工系、物理系、生命科学系、数学系、外语系、中文系、艺术系等7个教学系党总支书记赴临汾、运城两市,走进北京汉德三维教育集团旗下6所中小学校和山西临汾染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个企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毕业生回访活动。

每走进一个学校(企业),刘宝琦副院长都详细介绍学校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理念、发展现状,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工作情况,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管理的建议、意见。

用人单位普遍反馈,吕梁学院学生踏实肯干,能吃苦、能奉献,留得住、用得上,很快都能在业务上快速发展,愿意更多地接收吕梁学院毕业生。

走访过程中不完全统计,汉德三维教育集团旗下学校,毕业于吕梁学院的占10%以上,一些学生正成为所在学校的中坚力量。其中,1992年物理系毕业生徐森林、2006年化学系毕业生孟庆华,分别担任绛县二中和晋洪中学校长。 2010年化学化工系毕业生张晋,担任中关村智酷(曲沃)项目总负责人。

走访过程中,我们深深被用人单位的热情所感染,被毕业于吕梁学院的在岗教师(职工)所感动——

徐森林校长在座谈会上,回想母校东川河、滨河路,提及曾经师长、同学,几欲哽咽,带领在校的其他毕业学生,用深深的一鞠躬表达对母校培养、老师来访的复杂情愫和无限深情。

化学化工系毕业生成惠芳,家在临县,2019年来到康平中学,一下见到这么多“娘家人”,听到熟悉的乡音,刚开口说话就瞬间泪目,临别更是依依不舍。

这次走访,事先功课充分,集中收集了北京汉德三维教育集团旗下学校提供的140个教师岗位用人需求,提前征集毕业生意愿,精准为用人单位提供了200人次求职简历。通过调研,不仅开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岗位,也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一次集中检验,同时,这些就业实习基地,也为吕梁学院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现长期的较高质量就业建立了更多平台,为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反馈、紧密联系毕业生扩大学校知名度等方面,提供了可复制经验。

走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走访的8个用人单位,都与学校签订了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挂牌8个单位为“吕梁学院就业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