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省人社厅调研组来我校开展就业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

531日下午,省人社厅社会保险局二级巡视员靳海云带领的调研组一行4人,在吕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平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开展就业工作专项调研。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与各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项调研活动。


在调研汇报会上,薛光武副院长代表学校对省人社厅、市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深切感谢并做了题为《努力实现“六大转变”, 打好就业工作攻坚战》的专题汇报,汇报着重从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度政策、具体措施与显著成效,最后客观反映了学校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经济管理系总支书记杨小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总支书记高文莲、生命科学系主任冯彩平3位系负责人,结合本系就业工作实际汇报了具体做法与成绩,反映了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及分析思考。

靳海云巡视员与调研组成员边听取汇报,边就转变家长就业观念、转变用人单位人才高消费现象、转变学生本土就业惯性思维、用好先进地区就业优惠政策、消除就业性别歧视、矫正学生慢就业现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与研讨。靳海云巡视员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的巨大努力与取得的经验、成绩,他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就业深切关怀,省委省政府对大学生就业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学校进一提高站位,精准施策,最大限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帮助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汇报会后,考察组一行在薛光武副院长与相关系、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学校招生就业处、校史馆、大学生创新创业馆等现场考察。

期间,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殷杰与考察组一行亲切交谈。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全面掌握全省稳就业工作推进会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而开展的省人社厅共组建11个调研组,分赴全省11个地市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