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熊继军院长在中北大学吕梁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字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9-30  点击:

中北大学 吕梁学院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字仪式欢迎词

院长 熊继军

2017年9月29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志们:

今天是个欢乐美好的日子。上午,我们刚刚举行了喜庆庄重的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在,我们又在这里举行中北大学吕梁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吕梁学院党委行政与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北大学刘有智校长、白培康副校长的光临,对中北大学和省学位办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经过前期一系列工作,中北大学和我校达成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一致意见,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真诚合作的原则,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两个学科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此外,双方还将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共享教育资源,在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上互相支持。

中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力量雄厚,办学资源丰富,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与中北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既是我校推进开放合作办学、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中北大学对我校发展的帮助与支持。它对我校积累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经验,加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和“1331工程”建设,提升学科水平,锻炼教师队伍,都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将按照协议的要求,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加强协作,严格管理,切实把联合培养研究生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目前,我们学校正处在加快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向应用型大学转型、“1331工程”建设、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等关键性任务异常繁重艰巨。我们将以这次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中北大学及省内外兄弟高校的联系,努力学习中北大学等老牌优质大学的办学经验,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最后,恭祝中北大学、省学位办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