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会议纪要 > 正文

吕梁学院2019年1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02-27  点击:

时间:2019年2月25日10:00—12:10

地点:行政楼201会议室

主持:熊继军

出席:熊继军 闫明 薛光武 刘宝琦

列席:李志强 高平 逯文锦 于艳琴

       王中慧 杨丽 段金狮 王枝胜

       张宏安

记录:张宏安

一、会议研究了化学化工、生命科学等系实验设施购置等事宜,议定:

(一)原则同意国有资产管理处与化学化工系、生命科学系共同提交的实验设施购置计划方案,为保证规范统一,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尽快通知建筑系、矿业工程系重新申报实验设施购置计划,一并汇总后进行购置。购置计划请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

(二)化学化工系、生命科学系、建筑系、矿业工程系等4个工科系办公人员应在3月底前统一搬迁到工科楼。

(三)化学化工系、生命科学系、建筑系、矿业工程系等4个工科系搬迁后,要加快推进各自实验建设,保证在5月底前,工科楼内所有科学实验设施正常运转。

二、会议审议了《吕梁学院公共服务项目评审(评选)工作量计算及绩效发放暂行办法》,议定:

(一)同意人事处提交的《吕梁学院公共服务项目评审(评选)工作量计算及绩效发放暂行办法》,请按会议决定修改后发文执行,并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备案。

(二)职能处室可以根据实际,对本办法外的公共服务项目进行合理的权衡增补,经分管院长同意后,报人事处审批。人事处要严格控制全校公共服务项目评审(评选)工作量合计不得超过全校工作量的1.5%,各教学系与职能处室的公共服务项目评审(评选)绩效不得超过其自主绩效计算基数的2%。

(三)学校建议每个工作量报酬原则上按70元计算,各教学系与职能处室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上下调整。

三、会议研究了超任务绩效核算及奖励绩效、自主绩效发放事宜,议定:

(一)鉴于《吕梁学院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试行)》发布日期在2018年5月,2018年上半年超任务绩效不封顶,2018年下半年超任务绩效按照文件规定封顶后再超出部分,按50%减半核算。

(二)各教学系与职能处室的自主绩效必须用于公共服务,凭登记有效的证明资料分配,不得用于无具体事项的奖励,可用于自行聘用的非本单位人员的绩效。

(三)学校所有工作绩效必须在3月底前核算完毕。

(四)各教学系与职能处室要积极大胆推进二级管理,运用好3%--30%之内的岗位绩效调节手段,奖勤罚懒,奖优罚劣,通过科学管理调动教职员工积极性,激发基层工作活力。

(五)学校本次绩效改革,增加投入近1300万元。各教学系与职能处室要通过本次绩效核算与发放,做好思想教育与舆论宣传工作,明确导向,树立标杆,激励教职员工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开拓干事。

四、会议听取了交口分院开学准备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议定:

(一)交口分院建设要运用底线思维,在做好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机遇,用好政策,积极承接政府、企业培训,争取早日实现自主运转。

(二)交口分院要运用好国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场所建设的相关政策,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

(三)各教学系要树立大实践理念,充分利用交口分院,开展毕业设计、创新实践等教育教学工作,坚持以交口大实践教学改革破解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难题,努力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