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吕梁学院2019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0-01-30  点击:

2019年1月3日,由民进山西省委会主办,吕梁学院、民进吕梁市委、山西民进艺术团承办的民进山西省委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高雅艺术进校园文艺晚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2019年1月3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李志强处长于13日下午邀请处置中心市场部田成英经理在我校教学楼1209会议室作了题为《危险废物环境管理知识》的报告。

2019年1月4日,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2019年1月15日,校党委在报告厅召开全体处级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周富国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院长熊继军主持。

2019年1月15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党委书记周富国宣布省委省政府调整学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的决定,院长熊继军主持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9年1月17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周富国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了讲话,院长熊继军主持会议。

2019年1月17日,吕梁学院交口分院2019年春季实习实训调度会和安排会在交口分院召开。

2019年1月18日,我校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述职大会在学校报告厅召开。

2019年1月18日,我校召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测评大会。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马向东,纪委书记岳新风,党委常委、副院长闫明、薛光武、刘宝琦出席了会议。

2019年1月22日,我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院长熊继军传达会议精神,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月22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并进行传达学习,院长熊继军参加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月23日,省“1331工程”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实地考察“山西省特色植物功能成分工程研究中心”项目。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先后陪同考察、汇报。

2019年1月26日,山西省人大代表吕梁学院院长熊继军接受人民网山西频道采访。

2019年2月12日至13日,我校举行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12日,党委书记周富国作动员辅导,党委副书记马向东主持会议。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2019年2月12-13 日,校党委通过动员辅导、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分组讨论、解答提问、交流总结等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开展了集中系列培训。

2019年2月15日,省委巡视七组向吕梁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王晓鹏,省委巡视七组组长及部分成员出席反馈会。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讲话。

2019年2月23日,我校在报告厅召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作动员部署讲话,院长熊继军主持会议并安排2019年新学期工作,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授、各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9年3月4日,校工会召开2019年度首次工作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公布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工作。

2019年3月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王铁云应邀来我校指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他作了题为《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认识和体会》的专题讲座。

2019年3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校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3月8日下午,教务处在综合教学楼阶梯101教室组织了第2期在线课程培训,培训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课程顾问主讲。

2019年3月7日下午学校工会在图书馆前广场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趣味活动。

2019年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来临之前,后勤处、工会、团委、学生部处协力组织开展了一场大规模的植树活动。

2019年3月14日,我校举行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讲座,吕梁市委政研室主任白庆春应邀莅临学校作了题为《重在解放思想、落在对标一流》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2019年3月15日,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与学位处李坤副处长和省重点学科验收专家组成员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及其资助项目——金属材料失效分析及检测方法研究进行了评审。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出席会议。

2019年3月16日,我校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倾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对标一流,走内涵式发展新路有新招出实效。

2019年3月19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九项党内法规。

2019年3月20日,我校在学校党校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书记周富国做了专题培训,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2019年3月25日,吕梁学院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山西赛区)再创佳绩。

2019年3月29日,校团委在音乐厅组织召开了共青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对我校在全体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进行动员部署。

2019年3月29日——31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本届比赛预赛山西赛区第一名得主,我校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四年级陈颖洁同学获得了高年级专业组决赛全国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19年4月2日,我校在报告厅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

2019年4月3日,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山西传媒学院举行。

2019年4月2日,我校部分师生赴离石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祭扫活动。

2019年4月4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系党总支副书记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光武副院长主持。

2019年3月26日—4月8日,我校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2019年4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4月11日,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校党委周富国书记主持召开了评建工作专题推进会,围绕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集中研讨和专题研究。

2019年4月12日,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2019年4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出席了会议,各教学系负责人、人事处、评建办、图书馆、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方主持。

2019年4月18,由教务处主办,数学系承办的顶岗汇报会在综B—101顺利举行。

2019年4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吕梁市和我校市校合作座谈会。

2019年4月18日,我校邀请山西大学教授周子良作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专题讲座——《生活中的法律问题》。

2019年4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我校,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并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小明、副市长李俊平、院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出席座谈会,市教育局、团市委以及学校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4月18日,院长熊继军在思政部就办好思政课、做好迎评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

2019年4月19日,我校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先进青年事迹分享会。团市委书记郭清智、我校团委书记杨丽与400余名学生代表一起聆听了分享。

2019年4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邵金友教授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博士留校的成才之路》的专题讲座,院长熊继军出席并主持,我校青年教师80余人聆听了讲座。

2019年4月23日,华东理工大学吕梁研究院成立座谈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年4月24日-25日,由吕梁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的职慧职业素养提升讲座在综B-101举办,本次讲座由职慧志愿培训讲师刘沁老师主讲。

2019年4月28日,校团委在教学楼1A209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年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承顺和校团委、分团委书记、辅导员、青年博士代表、学生代表共70余人一同座谈。

2019年4月28日,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赛区区域赛,我校经管系代表队取得了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9年4月29日,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宣布省委决定:梁斌同志任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岳新风同志任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岳新风同志吕梁学院纪委书记职务。

2019年4月29日,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办“我的青春·我的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度“五四”表彰晚会。

2019年4月30日,我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和全省高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并讲话,院长熊继军出席会议,校领导刘自强、梁斌、闫明、薛光武、刘宝琦以及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5月6日,我校在吕梁学院逸夫图书馆前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5月7日,我校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辅导员集中培训开班仪式。

2019年5月7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辅导员集中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2019年5月7日下午,山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赵跃先应邀来我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出席会议,宣传部、学工部有关人员,各教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思政部全体教师,辅导员及思政系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思政部主任翟翠玲主持报告会。

2019年5月9日,我校在文体馆前广场举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挂牌仪式。

2019年5月10日至11日,吕梁学院第九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9年5月13日,我校在音乐厅召开迎接预评估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熊继军就做好迎接预评估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校领导刘自强、梁斌、薛光武、刘宝琦出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2019年5月14日,韩国全州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全珍诚、国际交流院主任李健熙及全州大学驻中国办事处和山西办事处负责人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出席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学科学位办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白晋明主持。

2019年5月15日,2019首届吕梁文学季·校园日·吕梁学院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

2019年5月16日,吕梁市2019年征军宣传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9年5月17日,吕梁学院在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斩获佳绩。

2019年5月16日-1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报告会吕梁学院专场在我校道德讲堂举行。

2019年5月18日,教务处在电教楼2层计算机实训室组织了第3期在线课程建设技能提升培训。

2019年5月19日,“蔚仪-恒宇杯”第五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在吕梁学院举行。

2019年5月19日,在我校怡丁轩广场和实验楼3区5层举行了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交流活动。

2019年5月18日-19日,由红军东征纪念馆、石楼县人民武装部主办的红军东征主题巡回展来到我校展出。

2019年5月20日,我校在音乐厅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传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主持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5月20日,我校在图书馆5层会议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派遣工作部署及培训会,薛光武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2019年5月22日,我校2019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音乐厅举行。

2019年5月23日,我校组织全校辅导员在贾家庄生存岛培训基地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2019年5月23日,吕梁新闻联播播报吕梁学院人才“硬核”推动科技创新的方针。

2019年5月23日,我校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作总结讲话,院长熊继军主持会议。

2019年5月23日,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校近50名学生工作人员在汾阳市贾家庄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2019年5月24日,我校邀请第九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奖者、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者、山西财经大学辅导员陶陶老师来我校作了“以专业化立业 为爱插上翅膀”的专题讲座。

2019年5月28日,吕梁学院金蝶软件智能财务人才培养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经济管理系举行。

2019年5月29日,我校的科技创新激发新活力的精神在吕梁新闻联播上播报。

2019年5月29日上午,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Prangthip Yuvanont博士一行六人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学科学位办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白晋明主持。

2019年5月31日,我校在音乐厅举行“吕梁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年6月1 日,山西省书法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公益)培训班”在我校举行。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韩少辉、颉林等18位书法家莅临我校出席活动。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出席。活动由吕梁学院纪委书记梁斌主持。

2019年6月4日,我校召开了“爱心资助传承基金”受助学生座谈会,院长熊继军出席并与部分受助学生进行了亲切座谈。宣传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系领导、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6月5日,从省教育厅官网获悉,山西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经资格审查、专家通讯评审环节,遴选产生了35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37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5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进入公示阶段。我校历史文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矿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19年6月13日,我校代表队在“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山西定向大赛暨2019年山西省学生电子制作无线电测向定向越野锦标赛上再获优异成绩。

2019年6月16日,由共青团吕梁市委、吕梁市体育局、吕梁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吕梁赛区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二青会吕梁赛区赛会志愿者、志愿者骨干、领队教师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2019年6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吕梁学院人才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出席会议。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博士和教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周富国主持。

2019年6月18日,我校干部师生赴兴县晋绥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刘自强、马向东出席了活动,各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分团委书记、政治辅导员、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6月19日,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再次深入扶贫点方山县北武当镇新民村和庙底村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一同调研,学校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及学校有关部门同志以及庙底村、新民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2019年6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迎七一,感恩党”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出席了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化学化工系党总支相关人员及4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年6月2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教学楼南广场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仪式,院长熊继军致辞,校领导刘自强、马向东、闫明、刘宝琦出席,杰出校友代表、吕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薛保平应邀出席仪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教学系(部)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仪式。

2019年6月20日下午,全体一线辅导员参加了统一组织的理论知识测试。

2019年6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周富国与我校学生社团之一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部分成员亲切座谈,对学习会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并对学习会今后工作给予指导。党委副书记刘自强、马向东参加座谈会。

2019年6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以“弘扬吕梁精神 传承优良校风”为主题的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刘自强、马向东出席会议,学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自强主持。

6月20至21日,吕梁学院2019年度“迎七一·庆国庆”教职工羽毛球赛隆重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9年6月21日,经济管理系召开诊断评估反馈意见研讨会,院长熊继军出席并作指导。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武虎林主持研讨会。系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评估工作组成员、督导员及相关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9年6月22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西省总决赛在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三支代表队在解云惠、于瑾慧、魏雅琼等老师们的带领下斩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9年6月25日,在我校副院长薛光武带领下,化学化工系主任王中慧、矿业工程系副主任贺全智一行三人,赴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19年6月2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本科教学诊断评估整改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作指导。全系教职员工参加了研讨会。

2019年6月26日,党委书记周富国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调研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党委副书记刘自强、马向东一同调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人员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等参加调研活动。

2019年6月26日,由吕梁师专85届中文班、吕梁学院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吕梁学院委员会、吕梁学院中文系主办的第十二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院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刘自强、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出席典礼,“圆梦文学奖”发起人——85届中文班王彤宇、薛保平等校友,作家蒋韵女士,吕梁市文联党组书记王亭亭,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王春林,离石区文联主席李心丽,我校宣传部、院长办、中文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

2019年6月26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结果公示,我校教育系青年教师王奶珍的课题《贫困地区城乡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的困境和优化路径研究》成功获批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

2019年6月27日下午3:30—4:30时,吕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二届一次“双代会”(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落实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同志出席并作指导讲话。会议由校工会主席史茂广同志主持,工会副主席刘震军同志作任务分解。校党委办、宣传部、院长办、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2019年6月28日,我校在报告厅举行纳新党员集体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贺志坚主持仪式,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新审批的预备党员参加了仪式。

2019年7月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带领保卫、招生就业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2019年7月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为教育系全体党员教师讲党课。

2019年7月5日,我校思政系学生申报的“美丽中国实践团”顺利入围“2019年村庄规划志愿服务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入选团队”。该活动以“弘扬志愿者精神·投身乡村振兴”为主题,是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组织开展的,全国高校共有202支团队入选。我校同时入围的还有建筑系“城匠筑梦1队”和“城匠筑梦2队”。

2019年7月8日——7月14日,数学系利用暑期组织学生进行数学建模培训,7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培训指导教师,有计划指导同学们进行数学建模实践。

2019年7月8日,我校在1c-201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出席仪式,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各分团委书记、各扶贫点第一书记,带队教师,全体实践队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2019年7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吕梁市科技局科研项目进展暨新项目申报汇报会,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出席并主持,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牛鹏飞带领科技局班子成员及各职能科室科长一行13人、我校科技处及21名博士、教授全程参加了汇报会。

2019年7月10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有关人员也参加了学习会议。

2019年7月10日,经激烈角逐,吕梁学院机器人团队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的2019年“临港杯”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上,荣获自主视觉组港口侦查项目的冠军,石油管道巡检(浅水)项目的一等奖,水中竞速(仿生组)一等奖,石油管道巡检(深水)的二等奖以及水路协同项目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该团队是由矿业工程系、计科系、物理系的多名同学组成的五支分队并参赛。

2019年7月10日-7月12日,吕梁学院思政系“红色追梦人”暑期“三下乡”实践队4名学生在薛金莲、王丽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文水县武装部领导和刘胡兰英雄民兵班第十任班长刘宝梅的支持和帮助下,对刘胡兰英雄民兵班十任班长进行了交流访谈。

2019年7月11日至16日,实践团7名学生在指导老师樊学艺的带领下,蹲守临县三交镇罗家山村,围绕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就罗家山村如何实现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三个方面,进行了基础调研。

2019年7月12日,校纪委书记梁斌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调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2019年7月12日,山西省教育厅晋教科〔2019〕6 号文件公布结果显示,我校教师申报的2019年度省高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有66项获得立项支持。其中薛光武博士的《“一带一路”沿线高等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对策研究》、赵东旭副教授的《大数据驱动下公务员绩效管理创新研究》获得决策咨询(智库)研究项目立项支持。

2019年7月15日,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建琴教授应邀来我校与青年教师进行基金申请与教学交流,并作了题为《基金与我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专题讲座,院长熊继军出席并主持,我校全体青年博士及相关领域专业的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9年7月15日,特色植物资源化学省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吕梁学院行政楼3层会议室举行。以中国农业科学院穆鼎为首的专家组一行十一人对我校《特色植物资源化学省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院长熊继军、副院长刘宝琦、吕梁市科技局局长牛鹏飞出席,科技处、1331办公室、化学化工系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2019年7月16日至17日,我校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院长熊继军作报告,校领导刘自强、马向东、梁斌、闫明、薛光武、刘宝琦出席了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学系(部)、交口分院教研室主任和专业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9年7月17日,我校在报告厅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讲话,推动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院长熊继军列席会议。全校副处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9年7月21日—27日,为期七天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甘肃平凉举行。我校无线电测向代表队6名同学在王秀芬老师指导、邱炎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144MHz个人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短距离定向猎狐五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9年8月1日,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晋萍深入吕梁学院调研,一同前来参加调研的还有吕梁市财政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新区指挥部、商务局、城管中心、园林局、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局办负责人。吕梁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纪委书记梁斌等陪同调研。

2019年8月5日,吕梁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第一期——林业管护员专题班在吕梁学院举行隆重开班式。来自全市十三个县(市、区)林业管护员参训学员、培训教师、班主任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闫明,吕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武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开班式由吕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辉主持。

2019年8月16日,我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院长熊继军列席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年8月18日-19日,我校数学系承办了2019年第三届山西省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数学精品共享课程建设研讨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刘方主持会议。数学系主任李香林、我校百人计划英国切斯特大学闫玉斌教授、山西省转型发展高校联盟相关院系(教务处)负责人、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代课教师及数学系高数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2019年8月21日至24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山西省学生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大同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共有74支参赛队,1276名运动员参加。我校首次组队参加了普通院校组2016版《第二套全国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和集体舞蹈啦啦操两个项目的比赛,取得了普通院校组2016版《第二套全国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花球一等奖、集体舞蹈啦啦操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9年8月26日,我校召开处级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周富国对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特别是骆惠宁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文学习传达,并就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126人参加会议。

2019年9月2日,山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示,继我校2019年度省高校科技创新计划项目有66项获得立项支持以来,我校有6项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获得立项支持,分别为:郜俊斌博士的《新媒体时代吕梁红色旅游品牌宣传与创新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019B531);张小萍副教授的《乡村振兴战略下晋绥红色遗产功能研究》(项目编号:2019B532);李成生副教授的《晋绥革命根据地红色戏剧研究》(项目编号:2019B533);冯霞硕士的《乡村振兴视域下山西省农村社区治理现状、模式与创新研究》(项目编号:2019B534);杨小萍副教授的《山西省初创企业资本结构与柔性生产关系研究》(项目编号:2019B535);刘玉秀副教授的《三晋文学古籍整理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项目编号:2019B536)。

2019年9月7日,在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关于表彰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中,我校特色植物资源化学省市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荣获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人先锋号”;生命科学系杨卫民老师荣获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9月6日,受邀来校作学术交流活动的美国密苏里大学音乐学院院长Julia Gaines博士,密苏里大学中国事务主管Gary Dou先生在我校作学术讲座。

2019年9月10日,我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党委书记周富国出席并作讲话,院长熊继军主持会议,校级领导出席会议。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副处以上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参加了大会。

2019年9月11日,我校在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樊雅莉出席并作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庆丰、王甲斐、麻晓东出席会议。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

2019年9月12日上午,为促进中美教育交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学校对外开放,受我校邀请,密苏里大学副校长Mary Stegmaier、亚洲事务中心主任Sang Kim和中国项目主管Gary Dou在我校毕业生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张敏陪同下访问我校。

2019年9月15日,我校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的5100余名2019级新同学。为使新生报到更便利、更快捷,学校在图书馆前广场设立统一报到点和咨询处,学校各相关部门和教学系在报到现场进行信息核对、档案提交、办卡入住等各项报到事宜。报到期间,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了“绿色通道”,做好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助学贷款和勤工助学等咨询服务。

2019年9月18—19日,我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轮训。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轮训。

2019年9月23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王拥军来校调研主题教育工作。一同深入我校调研的领导还有省纪委常委刘东光,省纪委监委第一监察室主任李晓玲、第八监察室主任王建业,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庆丰,吕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梁市监委主任张稳科及相关部门同志。

2019年9月26日,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代表学校党委,带领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对我校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刘丙文等4位老干部、老党员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李立忠进行了走访慰问。

2019年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工科楼举行了消防、地震疏散演练活动。学校2019级新生、安保人员、后勤医务人员以及武警官兵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2019年9月26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阳泉煤业(集团)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19年9月27日,吕梁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并作讲话。校党委常委出席,党委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院长办、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校园规划与基建处、信息化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9月27日-28日,由吕梁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的职慧职业素养提升讲座在我校综B-101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很荣幸地邀请到职慧志愿培训讲师毕勇作为主讲嘉宾。

2019年9月29日,我校党委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办公楼三楼3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列席指导会议。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院长熊继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

2019年9月29日晚,我校“青春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逸夫图书馆前广场隆重举行。吕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离石区区长李军、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文平等市区领导观看了晚会,校领导周富国、熊继军、刘自强、马向东、闫明、薛光武、刘宝琦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校两万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2019年9月29日,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周富国、熊继军、刘自强、马向东、闫明、薛光武、刘宝琦出席典礼,武警吕梁支队支队长缑志刚、政委杨辉、教导员李红宾出席典礼。党政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

2019年9月28-30日,我校“三团巡讲”备课组第四组宣讲团成员——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樊学艺、贺晓娟,与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思政部副主任任玲艳、学生会主席安亚楠同学一行四人在吕梁市的中阳县、交口县、石楼县、柳林县和离石区进行了理论宣讲。各县(区)教育局党员、干部、各校校长、教师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

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吕梁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现场直播视频。学校开放大型多媒体阶梯教室、排椅教室,校园广播站及时播送音频,音视频播放由专人负责收播,积极为师生服务。

2019年10月12日,校党委书记周富国在工科楼报告厅为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题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走好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的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段晓煜、王甲斐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2019年10月14日,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张教授此行连续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同时与我校师生进行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2019年10月16日晚,由校团委和思政部共同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承办的2019年“热血澎湃新青年 满腔赤诚向未来”主题宣讲活动在吕梁学院道德讲堂举行,此次活动是我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思政部主任翟翠玲、学习会所有指导教师、学习会学生负责人及相关成员、思政系2019级新生和各系2019级学生代表。

2019年10月19日上午,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山西赛区在太原工业学院隆重开赛。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等21所高校的209支参赛队伍860余名大学生同场竞技。我校共派出11支队伍35人参赛,获一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我校6支队伍成功推选参加北京总决赛。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数学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42人前往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离石区安国寺于成龙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建国70周年红色主题教育,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教育。

2019年10月24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丁伟跃、成员麻晓东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发言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丁伟跃、成员麻晓东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

2019年 10月26日到27日“绿色沁源杯”山西省无线电测向定向锦标赛在长治市沁源县灵空山镇第一川村举办。我校选派两支队伍16名队员参加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9年10月31日,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省委、省政府关于谭英杰同志任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常委、副院长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田凤娟出席会议并宣布任职决定。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综合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1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2019年11月2日,吕梁学院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在办公楼四层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出席,党政各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

2019年11月6日晚,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全校师生说好普通话、书写规范字的意识,在工科楼举行了“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朗诵比赛决赛暨颁奖晚会。

2019年11月7日,山西传媒学院校长李伟等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座谈会在行政楼三层3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熊继军主持,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11月7日上午,民革吕梁学院支部在行政楼六层“党外人士之家”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推进会,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红帅主委主持。

2019年11月8日,吕梁学院召开全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省委第9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樊雅莉、成员段晓煜出席,学校领导班子、党政各部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会议。

2019年1月8日上午,我校2020届毕业生秋季就业洽谈会顺利进行,洽谈会分设A、B、C三个洽谈区域,有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河北省、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26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就业洽谈会。

2019年11月10日,为了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适应“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课堂教学变革,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1月10日,教务处在电教楼2层计算机实训室组织了第4期在线课程建设技能提升培训,为期1天。2019年立项的校级优质课程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组人员分两组参加了由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高级课程顾问主讲的培训。

2019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周富国主持并传达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12日,校党委组织机关、教辅、附属单位、教学系部党总支负责同志30余人,深入到吕梁市石楼县红军东征纪念馆,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1月13日,我校就业工作例会在信息楼207召开。会议由党委常委、副院长薛光武主持。各教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工作专项辅导员、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中文系和外语系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中外经典汉英朗诵会在1c101如期举行。

2019年11月14日,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受我校邀请,菲律宾碧瑶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MelanieRulla Saro、校园规划处处长Bernard Z. Z. Abaya和购买处处长Milagros T. Flores一行6人于11月14日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15-17日,2019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在经过省赛(太原)基础上,我校机器人团队最终有七支队伍被推选参加本次华北五省总决赛,包括输油管道检测、机器人武术擂台赛(仿人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意设计赛、水球2v2等项目。在矿业工程系、物理系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夺得两个冠军、两个亚军及一个季军在内的五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9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连续开展了主题为“青年大学习”的主题宣讲活动14场(次),覆盖全校15个系4638人。

2019年11月21日至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我校健美操队首次参赛,获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

2019年11月26日,宣讲团成员、思政系副教授樊学艺老师在报告厅为学校400余名教职工集中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天下午,我校“七五”普法教育宣讲团在工科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七五”普法教育宣讲团成员、经济管理系副教授、律师赵东旭授主讲,各系学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承顺主持。

2019年12月5日,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校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录》《叩问初心》。大会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主持。

2019年2月13日,我校在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帮助各类困难群众的基础上,举行了全校“送温暖、献爱心”捐助仪式。在捐助现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代表本部门向捐助箱投进了印有捐助款项数额的红色字牌。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处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

2019年12月16日下午,今年77岁、荣获2019年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李廷俊先生在吕梁学院道德讲堂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今年9月5日在北京受到中央文明委表彰、受到王沪宁等领导同志接见、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喜悦心情和真切体会,吕梁市政协王树英老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医者仁心——平民中医李廷俊》的精彩报告。各系党总支书记、思政理论课全体教师、政治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梁斌,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出席。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承顺主持。

2019年12月16日下午,在教学楼一区二层道德讲堂,我校特聘专家王铁云教授,就如何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如何撰写申报材料、如何凝炼教学成果等相关内容做相关报告。学校各教学系(部)主任及教学副主任、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在研项目或拟申报教学成果奖的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全体成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主持。

2019年12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考核暨2018-2019学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考核汇报会,校领导周富国、熊继军、马向东、梁斌、闫明、薛光武、刘宝琦、谭英杰出席汇报会,全校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年12月20日我校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建设单位。

2019年12月19日,我校首届“大万源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创业大讲坛》第一期在综B阶教-101开讲,全校2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2019年12月24日上午9:30在图书馆广场前举行的消防应急灭火演练。此次演练活动由我校和离石消防大队联合开展。我校师生代表、保卫处、图书馆、学生公寓、教室管理中心、餐厅等的管理人员及学校安保人员,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2019年12月24日上午,“吕梁七子·墨彩山河”美术作品巡展暨“丹青韶华”李明明研学汇报展开展仪式在我校艺术系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和其他校领导先后参观展览。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吕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文平,吕梁市文联党组书记王亭亭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成国栋主持、张云奇主任致辞,市美协主席张惜讲话。

2019年12月25日下午,吕梁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表彰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在学校工科楼报告厅举行。院长熊继军,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出席。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及各教学系主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分会主席、获奖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刘宝琦主持。

2019年12月25日,由吕梁学院主办的主题为“应用型人才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的第三届“吕梁论坛”在我校工科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山西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晋中学院等高校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平,吕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自强,吕梁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宝琦、谭英杰出席。吕梁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系主任、相关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咬定青山》。开幕式由刘宝琦主持。

2019年12月26日,吕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27日,全省“法治大讲堂”之《全面依法治国与推进依法治校》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讲堂由省法治讲师团成员、大同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志财教授主讲,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校团委、思政部,各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和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本次讲堂由我校思政部党总支书记武瑞荣主持。

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吕梁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党委委员23人,列席大会的有纪委委员、非党员的校领导和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各教学单位、各部门负责人50余人。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