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吕梁学院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20  点击:

2018110日,我校连续四年获全国高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

2018119日,我校与美国马歇尔大学签署学术交流备忘协议。

201813031日,吕梁学院院长熊继军当选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做客新华访谈。

2018131日,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基础创新研究院院长周哲峰莅校调研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相关事宜。

201822日,我校扶贫工作队在扶贫点方山县北武当镇庙底村、新民村开展送春联、送万福活动。

2018225日,我校工会被评为“山西省模范职工之家”。

201838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项昌乐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一行陪同。

2018319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调研组组长、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智一行来我校开展专项督查调研。

2018325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韩彩珍莅临我校与部分师生座谈,党委副书记刘自强主持座谈会。

2018323日,我校学习考察团到晋中学院考察学习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

2018329日,以国家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为组长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专项督导检查组莅临我校,就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进行实地督导,省教育厅副调研员刘月琴陪同。

201833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吕梁学院等共同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70周年暨中国特色新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来自全国新闻院校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和10余名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及晋绥新闻人后代与会。我校中文系主任、晋绥新闻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守文做了《作为文化对象的晋绥》的演讲。

201848日,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等陪同调研。

2018411日,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邓中翰一行来我校调研,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陪同调研。

2018413日,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

2018420-22日,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一等奖。

2018422日,由吕梁学院、吕梁市文化局主办,吕梁学院图书馆等协办的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暨第七届校园读书节之“诵千古美文,展时代芳华”朗诵会在我校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

2018426日,北武当镇中心校杨峰校长带领全校干部师生70余人来我校参观学习。

20184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班赴太行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拓展培训活动。

201857日,我校经济管理系师生组成的代表队在第一届“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区域赛中获三等奖。

2018510-12日,我校举办第八届运动会。

2018511-13日,我校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西省分区赛暨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2018515日,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山西赛区)获奖数量位于全省前列,同时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2018515日,我校在2018年山西省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2018523日,我校再次被授予“2016-2017年度山西省文明单位”、“20162017年度高校文明单位标兵”称号。这是我校连续20年获得山西省文明单位光荣称号、连续12年荣获山西省高校文明单位标兵的光荣称号。

2018524日,以教育厅副巡视员刘月琴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督察组一行,莅临我校专项督查学校开展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以及“三基建设”工作情况。

201861日,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卫忠平莅校调研,民盟吕梁市委主委、吕梁市政协副主席高永安,民盟吕梁市委秘书长郝艳娥陪同。

201861日,山西大学与吕梁学院协同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出席仪式。

201862日,我校音乐学专业召开专业建设特邀专家座谈会。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贾国平教授,罗格斯大学唐安琪双博士,音乐活动家王轶先生受邀出席。

201865日,吕梁市大学生征兵巡回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吕梁市军分区司令员赵步道、副司令员闫海亮出席。

2018628日,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暨入驻交口实习实训基地动员会。

2018628日,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为组长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核查组一行来我校督导调研,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陪同调研。

201874日,柳林县召开推进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建设交流会,我校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应邀出席。

20187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一行莅校召开吕梁大数据研究院有关事项推进会。

2018713日,吕梁市委常委、离石区委书记梁志勇一行莅临我校实地调研防洪防汛和校园安全工作。

2018722日,我校田径代表队从山西省201821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勇夺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7枚,同时获男子本科组团体第一、男女团体第三、体育院系组女子团体第二、男子团体第六、男女团体第三的优异成绩。

201886-8日,我校承办2018年全国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2018818日,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我校揭牌。中纪委委员、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刘云晨,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晓明,副市长郭震威,市政府秘书长梁斌,以及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首席专家、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明教授参加揭牌仪式。

2018815-19日,我校机器人团队在“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无差别轮式机器人1V1项目亚军。

2018830日,省委巡视七组巡视吕梁学院党委动员会在吕梁学院召开。省纪委常委何青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七组组长安排部署巡视工作。

20188月,我校红色文化旅游学科群(负责人:周富国、薛金莲)入选山西省服务产业创新学科群建设计划。

201897日,吕梁市学校共青团改革交流促进会在我校召开,吕梁市直属的14所中职中专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8911-13日,我校机器人团队在“第十一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获冠军一项、亚军二项、季军二项,并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8927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一行莅校调研。

2018929日,吕梁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109-12日,我校代表队在省羽毛球职工大赛中晋级四强,并获“优秀组织奖”。

201810月,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党华教授一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一行分别于1019日、27日莅临我校就科技帮扶、高层次人才培养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活动。

20181027日,我校参加2018“绿色沁源杯”山西省无线电测向定向锦标赛。吕梁学院无线电测向队获总团体第二名,10人次获奖,其中袁晓丹分获个人全能大学女子组和3.5MHz测向个人赛大学女子组第一名,张杰鑫分获定向猎狐大学男子组第一名及优秀运动员称号,王秀芬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2018118日,吕梁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活动主题“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秘书长李小明等出席。

2018119-11日,我校在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获三项一等奖(两个冠军)、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

20181111日,我校在2018年“富力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团队二等奖。

20181112日,我校在2018年山西省大中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获拳术男子第二名等奖项,同时获大学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81114日,校纪委聘任第一期廉政监督员22人,包括18名教师、1名离退休人员和3名学生。

20181122日,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其中,数学专业组获奖11名,一等奖3名,非数学专业组获奖11名,一等奖3名。陈颖洁同学为山西赛区第一名,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刷新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高纪录。

1122日,我校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周富国,院长熊继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81126日,2018年度省文明校园测评第三组组长、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锐一行莅校就学校申报省文明校园工作进行专项测评。

2018126-9日,我校3D创客团队参加了在云南省玉溪市举办的第11届全国3D大赛数字工业和3D打印两个方向的竞赛,获全国一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两项、全国三等奖一项。

20181212日,我校举行2018年“送温暖献爱心”捐款仪式。

1226日,吕梁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委员会代表大会在音乐厅召开。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副主席尹玉平,吕梁市工会副主席任旭华,大会主席团成员、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熊继军院长主持。

201812月,我校数学系高巧琴教授入选山西省“1331工程”立德树人“好老师”课程建设计划,我校科研团队“煤矿机械装备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负责人熊继军)入选山西省“1331工程”2018年重点创新团队建设计划,我校科研平台“山西省特色植物功能成分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卫民)入选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2018年增补立项支持平台。

2018年,学校先后完成了综合实验楼、大学生文体馆(游泳馆)、风雨操场及配套工程、校园管网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及部分启用工作,完成北川河东新增279亩办学用地的勘界、报批和用途规划工作。

整理/段婉婷 丁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