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吕梁学院2016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20  点击:

1月7日下午,教育厅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检查组在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柴跃生带领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1月11日,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任命周富国同志为吕梁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的决定,全体校领导及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14日,我校邀请省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正处级检查员孟晓伟博士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

1月19日,市综合治理检查组来我校检查综合治理工作,市政法委综合科科长王苗奎等参加了2015年综合治理检查汇报会会议。

1月31日,校党委书记闫保平、党委副书记周富国一行带领组织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在北武当镇领导的陪同下,到我校扶贫点方山县北武当镇新民村、庙底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老党员。

3月5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王彩平博士在我校作了“危机传播与舆论博弈”的专题讲座。

3月11日上午,李新铭油画作品展在我校艺术系展出,市文联党组书记王亭亭等出席展览仪式,杨迎平副书记代表吕梁学院党委行政致辞。

3月14日,我校申报的机械电子工程、园林、物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喜获批准,新增专业可自2016年起开始招生。

3月14日,我校章程经山西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第4次会议评议,2016年3月2日省教育厅厅务会议审议通过,获得核准。

3月23日,在我校召开吕梁学院交口实习实训基地项目推进会。

3月25日至27日,我校在第四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3月30日上午,省委驻方山县第二十七批扶贫工作队例会在我校召开。

3月11日上午,我校举行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会,省学位办主任李金碧等一行19人参加了会议。

4月18日,学校对2014—2015学年度获得大学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奖项的组织单位和获奖学生所在系(部)进行了表彰奖励。2014—2015学年度,我校共组织参加了国家级、省级各类大学生学科专业技能竞赛24大项,获得国家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2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74项,优秀奖13项,成果丰硕。

4月17日,我校大学生记者李恒良成功入选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并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4月22日,心校党委书记闫保平,深入扶贫点方山县北武当镇新民村和庙底村进行调研,北武当镇书记等人员参加调研。

4月25日,大同大学副校长寇福明一行来我校考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5月12日,我校足球队在吕梁市第二届业余足球联赛中荣获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

5月13日,我校申报的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有6项获得立项,立项数量居同类院校之首。其中冯彩平老师主持的《基于校企结合下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核心课程群建设与改革》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实现了我校省级教学改革创新重点项目零的突破。我校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有15项获得省级立项,其中宋要斌老师指导的《小型仿生机器鱼的潜浮结构设计》、薛金莲老师指导的《中央后委历史资料搜集和调查研究》、刘继华老师指导的《吕梁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管理系统》、张二芳老师指导的《干旱结皮层苔藓植物对干旱的适应性和苔藓植物DNA的提取与鉴定》等4项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

5月9日至11日,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杜江平在第十一期高等学校军事教师培训暨第三届军事理论教学竞赛活动中荣获第三届军事理论教学竞赛二等奖。

5月14至15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中荣获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一等奖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5月17日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来到我校进行调研。

5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闫保平、党委副书记周富国带领发规处、院长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交口实习实训基地调研。

5月1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田晓东带领校团委工作人员等团学干部一行四十余人赴山西农业大学进行了考察学习。

5月22日,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西省总决赛取得取得两项一等奖和一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5月25日上午,陇东学院党委书记闫庆生一行来我校就转型发展相关工作进行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闫保平、党委副书记周富国及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

5月27日下午,由山西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段晓燕带队的省委督察组对我校科技创新、金融振兴、民营经济发展“三个突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雪平等人出席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闫保平,副书记周富国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5月26到29日,我校在第十二届全省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取得了教工组团体第三名的历史突破,还获得山西省教育厅授予的“道德风尚奖”。

5月28日,我校在第二届山西省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化学化工系材料化学1301班任建帅、王林获得一等奖;材料化学1304班贾建文、冶金工程1301班田光元获得二等奖;材料化学1301班李晨霞,材料化学1303班毕欢获得三等奖。

6月1日到4日,党委副书记周富国带领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前往绍兴文理学院、义乌工商学院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6月1日到5日,马向东副院长带领学生工作部(处)等相关同志,赴河南省郑州大学、南阳理工学院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考察工作。

6月3日至6月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山西工商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11项作品共荣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6项。

6月6日,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高斗一行来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周富国向李副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田晓东副书记陪同李副院长一行考察了校园。

6月7日,纪委书记张春有带纪检干部一行前往方山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就建立吕梁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事进行调研。

6月7日,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尹满富在教育厅学生处、吕梁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党委副书记杨迎平陪同调研。

6月15日,由吕梁市卫计委与我校共同举办的吕梁市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6月15日上午,徐州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冬冬带领教学设备处等相关人员来我校交流考察。

6月25日,华北电力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随行考察的还有中国光彩集团副总经理李亮忠等人。党委书记闫保平,历史文化系党总支书记高喜明和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考察。

6月22日至6月26日,我校机器人团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Robocon赛事的单项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

6月29日,吕梁学院2016年有新闻学等8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

7月3日下午,我校教工足球队在吕梁市“永宁国际杯”足球争霸赛中获得亚军。

7月5日,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荣获D模块三等奖。

7月5日上午,山西省会计学会高等职业教育分会2016年会在我校开幕。山西财经大学、等全省十余所相关校、(院)系领导、专家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周富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月22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副院长王建世带领院长办公室、学生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来我校就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我校院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7月15到18日,我校参赛队在全国传统武术邀请赛中取得三金一银、一铜以及一项第四、一项第五的优异成绩。其中,齐佳鹏同学一人夺得男子M7(19岁一25岁)长拳、传统棍术、传统双刀三枚金牌和传统单刀一枚铜牌。马凯取得男子M7组傳山太极拳新架第二名。同时齐佳鹏考取武术四段,张宇捷考取了武术三段。

7月24日到27日,我校在2016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上中被授予“优秀基层组织单位”奖牌。其中,申欣获得大学男子快速测向第四名、孟嵩昊获得大学男子快速测向第五名、范艺璇获得快速测向女子第四名以及个人全能第四名。

7月30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锦生来我校督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9月9日至11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赛中荣获二等奖。

9月17日,吕梁学院航模队在2016年全国飞翔器设计夏令营暨科研类飞翔器设计挑战赛(成都站)中获得了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三等奖。

10月10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

10月12日上午,我校参加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省分会场并出展了三件作品。

10月12日,由山西省卫计委牵头,山西省、吕梁市、离市区三级卫生监督所组成的检查组莅临吕梁学院,我校卫生工作得到检查组好评。

10月14日到16日,我校在第四届“蔡司·金相学生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10月16日,我校在2016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计算机应用、机器人大赛山西赛中再获佳绩,最终获得2个冠军、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的成绩。同时,我校被授予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10月17日至18日,我校首次参加“GE自动化设计大奖赛”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10月20日上午,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经贸系党总支书记高文革、系副主任闫瑞军等一行到我校经济管理系考察交流。

10月21日到23日,我校在2016年全国中、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获得算量组常规赛三等奖和沙盘组常规赛三等奖。

10月23日,我校机器人团队在北京举行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赛”中获得水中组全局视觉2VS2项目冠军,这是我校首次在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夺冠。

10月15日到22日,我校航模队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获得嫦娥奔月项目一等奖和二等奖,垂直起降载运项目中获得三等奖,以及“嫦娥奔月”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10月28日到30日我校在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冠军2项、亚军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

11月1日,我校在行政楼四层召开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任命冀建峰同志为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决定。

11月11日,运城学院副院长黄解宇等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土木工程等专业进行考察。我校副院长冀建峰,教务处处长张苏勤,建筑系主任高树峰、书记刘星明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11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立彦博士应邀莅临我校经济管理系,作了题为《共享服务与管理会计——数字化时代的财务转型》学术讲座。

11月14日上午,宁夏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朱伟、副总经理马彦峰等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后勤社会化改革调研

11月22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韩朝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物业管理专业建设,并作了题为“北京林业大学物业管理办学回顾·行业发展·未来思考”的专题报告。

11月28日下午,我校邀请吕梁军区赵步道司令员特来校作国防知识讲座。

11月29日上午,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12月2日下午,沙特阿拉伯发展基金会专家高级经济师达力兰、高级土建工程师考威特一行来到我校,对贷款项目进行中期评估。沙特阿拉伯发展基金会中国进出口银行转贷部处长蔡爽、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喻鹏、山西省财政厅国际处李璐,我校党委书记闫保平、党委副书记周富国、党委副书记杨迎平陪同考察。

12月2日至4日,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团队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个人专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三项。

12月13日上午,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吴保明等一行代表吕梁市综治委来到我校,对我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考核。马向东副院长代表学校就本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了汇报。

12月15日,省教育厅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组一行六人在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省教育厅后勤处副处长许建良带领下到我校检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12月16日,省教育厅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郑晓怀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田晓东等人陪同调研。

12月23日上午,我校与中国人民银行吕梁市中心支行共建“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行政楼三层会议室举行。

12月23日,我校在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被授予了“优秀组织奖”,赵东旭、吕培进老师分别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最佳领队奖”。

整理/马腾宇 段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