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吕梁学院2015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9-14  点击:

1月14日我校召开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题讨论会,省教育厅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鲍善冰出席会议。

1月22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建平一行来我校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

1月22日山西省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团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和评估,省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忠人陪同。

3月2日我校召开2014年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年度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大会,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考核检查组第三组组长李忠人等一行出席会议。

3月15日吕梁日报社社长闫巨海应邀出席社会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3月15日—16日我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5个考察组对黄淮学院、钦州学院等近二十所转型较好的院校考察感想、体会。

3月18日山东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勇一行代表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来我校考察。

3月21-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山西赛区)在太原科技大学举行,我校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四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3月26日我校召开教职工团购住房第三次推进工作会。

3月30日我校与吕梁市中小企业局共同召开了大学生创业工作校地合作洽谈会。

3月31日我校召开2015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同日我校参加了由山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组织的中德合作事宜会议。

同月我校被评为2014-2015年度“美国青年教学使者(AYC)项目”“先进示范学校”,外教William Ho获得“杰出青年使者”称号。该活动由浙江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与美国安生基金会举办。

4月1日我校召开学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4月2日我校召开禁止领导干部顶风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借机敛财的专项整治会议。

4月9日阳泉师专学生工作部(处)长赵瑞玲一行来我校交流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4月15日我校与山西微风无人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吕梁市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无人机基地)举行,副院长卫英慧出席。

4月17日我校参加了由山西省教育厅组织的山西省·田纳西州教育合作交流座谈会。

4月14日第27批驻方山县农村工作队(省教育厅、省科协、吕梁学院、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省扶贫办等6个工作队)在方山召开进点工作会议。

4月25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4月27日我校与国防科技大学吕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研究院院长彭顷砡、泽恒集团董事长陈张平出席。

5月7日-9日我校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在刚刚落成的标准田径场举行。5月16日我校(连续7年)获得2014年度全省创建“平安校园”工作先进单位。

5月16日我校举办2015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5月16日2015年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石家庄分站赛)在河北科技大学拉开帷幕,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5月27日我校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5月26日—27日教育厅奖助学金问题专项检查专家组莅校检查。

5月28日我校召开交口县人民政府与吕梁学院合作办学推进会。

5月30—31日吕梁学院代表队在第十一届“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山西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6月9日我校举办第二届“百场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

6月9日吕梁市2015年征兵工作宣传启动仪式暨青年学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签名活动在我校举行,吕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广勇出席。

6月11日我校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档案知识图片展”活动。

6月16日我校举行首期(SIYB)创业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牌仪式。

6月18日我校举办2015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7日我校举办第一届“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

5月29日我校体育教育、音乐学、美术学、物理学、采矿工程、土木工程6个本科专业被批准为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详见晋学位[2015]2号)。截止2015年5月,我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已达16个。

7月21日至25日我校机器人团队在2015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7月19日我校在山西省第二十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体育院系组男子团体第六名、女子团体第五名、团体总分第五名。

7月30日我校参加第七届全国“优利德杯”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暨自制教具展示大会。

8月20日我校承办2015年山西省田径锦标赛。

8月20日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一行来我校考察。

9月2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晓琴来校就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9月11日我校召开第31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9月14日知名评论人、电视策划人、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中国未来好职业》的讲座。

9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9月13至15日我校22支队伍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

9月15日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

9月16日我校举行孔子和老子木雕雕塑落成揭彩仪式。

9月15日我校召开全体团购房住户大会。

9月18日我校举办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成果展。

9月18日--20日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

9月20日我校开展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全校15个教学系共5600余名新生参加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相识相融教育活动。

9月21日省教育厅、省军区检查组来我校就军训工作进行评估。

9月22日我校下乡扶贫工作队会同基建处、审计处一行,实地考察庙底村、新民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修缮和改建工程。

9月23日我校召开转型发展考察汇报会。

9月17日我校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领导组。

9月26日我校举办2015年迎新暨中秋文艺晚会。

9月28日我校召开省重点扶持学科“金属材料失效分析及检测平台构建”项目设备采购计划专家论证会。

9月29日我校组织全校副处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高墙悲歌》和《偏离坐标的人生》。

9月29日我校对2012-2014年度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和2011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与结项验收,23项中期检查项目和18项结题验收项目通过了验收。

9月30日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9月30日汾阳医学院纪委书记一行对我校“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工作进行检查。

9月29日至10月2日我校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获得限距载重空投二等奖、“嫦娥奔月”二等奖、电动滑翔机三等奖和团体第八的优异成绩。

10月9日至11日在2015年全国中、高等院校第八届BIM算量大赛中,我校建筑系徐军、徐敏甄同学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

10月15日我校荣获山西省教育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优秀组织奖,思政系翟翠玲老师获山西省教育系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

10月17-19日我校在2015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获六项大奖:2D仿真水中搬运项目二等奖、全局视觉水球2V2项目一等奖(亚军)、石油管道检测项目一等奖(亚军)、创新创意项目二等奖、全局视觉水中角力项目二等奖、全局视觉抢球博弈项目一等奖(季军)。

10月21日我校赴山西鼎和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举行技术开发项目合同的签字仪式。

同日2015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0轮山西队主场对阵江苏队比赛在我校举行。

10月21日-23日,2015山西省教育科研网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会议在我校举行。

10月23日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交流研讨会。

10月24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吕梁学院赛点,我校38名学生参加竞赛。

10月24日至25日我校在2015年山西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4个项目获奖:全局视觉水中救援项目获得一等奖(冠军)一个、三等奖(第五名)一个,全局视觉抢球博弈项目获得一等奖(亚军)一个、二等奖(第四名)一个,石油管道检测项目获得二等奖(季军)一个、三等奖(第四名)一个,创新创意项目获得一等奖(冠军)一个。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10月24日至25日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0月26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情洒红军东征路》在我校音乐厅精彩呈现。

10月29日江苏理工学院谢忠秋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10月23日我校在2015年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山西站)山西科普基地测向赛中,44MHz短距离测向荣获个人二等奖一名、个人三等奖三名、团体三等奖;3.5MHz短距离测向获得个人二等奖一名;男子快速测向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一等奖三名、个人三等奖两名;学校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

10月24日到25日我校在首届山西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文科组一等奖1名、理科组三等奖2名。

10月29日至11月1日我校在第四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中,由建筑系倪佰洋、薛世豪和李泽宇三名同学组成的“三建客队”获得最佳创意奖和优秀组织奖。

10月17日--10月18日我校在山西省第四届“雏菊奖”大学生艺术大赛中,梁亚茹同学获得大学组声乐类三等奖。

11月6日李汝德书记带领的山西高校文明单位创建第三检查组,听取了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汇报。

11月9日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一行来我校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行考察。

11月9日我校国旗班在吕梁市高级中学举行“我的中国梦”主题升旗仪式。

11月12日我校举行七色花·秋之恋”2015网络摄影展颁奖活动。

10月16日至11月1日我校举办第三、四、五期GYB培训,共有来自15个教学系的1399名毕业班同学参与此次培训。

11月18日江西财经职业学院院长张成斌一行来我校就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学校转型发展进行了考察。

11月19日吕梁市委组织部部长秦书义来我校调研。

11月13日我校在2015年山西省人文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11月18日、19日山西省学雷锋道德模范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巡讲团莅校作举办了两场专场报告会。

11月21日我校邀请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王昆仑教授做了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11月25日我校召开《食品安全法》培训暨签订饮食安全责任书会议。离石区食药局党支部书记王凤明参加会议。

11月25日--26日著名作家韩石山先生应邀莅校讲学作题为《读书的滋味》和《怎样攀登文学这座山》专题讲座。

11月26日我校召开审计知识培训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集体见面会。

11月28日我校举行第八届“圆梦文学奖”颁奖典礼,国家一级词作家、吕梁市人民艺术家李三处、山西大学教授王春林、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骏虎等参加典礼。

同月吕梁市计生委对我校进行计生工作年终责任制考核。

12月11日我校制定《2016版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方案》。

整理/马腾宇 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