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事记

学校大事记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正文

吕梁学院2012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7-09-14  点击:

3月1日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就第一批中层干部工作交接及离任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

3月21日 我校新增本科专业9个,有新闻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城市规划、食品科学与工程、财务管理。

4月17日 我校召开年度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4月23日 我国当代著名诗歌评论家、诗歌理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理事朱先树先生应邀来我校讲学。

4月19日-21日 我校举行第三届运动会。

4月18日-26日 我校举行年度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4月28日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5月3日 我校举办吕梁学院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颁奖晚会。

5月15日 我校邀请燕山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主任刘永博士来校讲学。

5月26日-27日 我校召开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5月23日-25日 晋中学院院长孙建中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的本科课堂教学进行检查。

5月29日 山西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4月20日-5月30日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华北分赛区决赛中,1支团队获单项一等奖,4支团队获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二等奖,7支团队获网络商务创新应用三等奖,1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6月6日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李金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7日 我校举行第五届“圆梦”文学奖颁奖仪式。

6月9日 我校举行2009~2011年立项的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答辩评审会。

6月11日 山西省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吕梁专场)在我校举行。

6月17日 我校召开201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5月19日-6月20日 我校在“黄河律师杯”第二届山西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吴世军同学被授予“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杜娜娜、袁飞同学分别获“优秀辩护人”荣誉称号,领队吕培进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6月20日 我校召开2012年专业建设表彰暨部署会。

6月16-23日 我校赴天津、山东学习考察了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的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6月21日 我校举行交口县实习实训基地项目启动仪式。

同日 我校艺术系教师吕宇朝被山西省油画艺术委员会列为省级提名画家。

同月 我校组织评选校级“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项目,推荐申报的5个教改项目、10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教育厅批准全部予以批准立项。

6月28日 我校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16日-20日 山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2012年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7月 我校成立由外校评审专家、校内评估专家、幼儿园管理人员及系部骨干教师组成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

8月5日 山西省数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8月13日 我校举行吕梁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8月22日 我校编号为20121025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成为2012年我省立项建设的25个重点学科之一。

8月28日 我校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处副处长王朝晖、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正处级调研员孔志斌代表省委组织部和省高校工委组织部来我校宣布田晓东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

8月30日 我校举办中国摄影学会摄影作品全国高校巡回展开展仪式。

8月 我校组织推荐申报的11项2012年度高校科技项目和高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全部获得立项。

9月4日 我校召开了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首次培训会。

9月12日 我校召开吕梁市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发展座谈会。

9月15日、16日 我校开展2012级新生入学工作。

9月13日 我校赴中阳钢铁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调研、考察。

9月12日 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刘中朝为组长的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9月20日 我校在“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赛区复赛中,我校学生陈琛、邱宝蝶荣获三等奖。

9月22、23日 我校召开吕梁学院2012级新生学长辅导员培训会。

9月28日 我校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

10月12日 我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10月13日 我校举办中国航信杯”第七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预赛(吕梁学院赛点)。

10月16日 山西省档案局杨建清处长一行来我校对档案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10月18日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韦川东来我校作牢记党的宗旨,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专题辅导报告。

10月24日 我校赴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参观考察。

10月25日 全省高校国家奖助学金管理和发放审计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对学校奖助学金管理与发放工作进行了专项审计检查。

10月26—28日 我校在山西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荣获团体第八名。

11月2日 我校邀请长治学院王铁云教授来我校做“测量不确定度在物理实验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

11月9日 我校召开2012年安全工作会议。

11月17日、18日 我校召开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11月18日 我校参加山西省2013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校企见面会。

11月19日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改革工作研讨会。

11月21日 清华大学经常管理学院韩秀云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习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11月24日 我校举办2013届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

11月28日 我校召开吕梁学院科研工作座谈会,山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张志强处长应邀出席座谈会。

12月6日 我校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汇报会。

12月13日 以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许建良为组长的“平安校园”验收检查组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12月15日 我校在山西省第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吕梁地区决赛中,我校学生武俐同学凭借《写一首歌》荣获地区赛二等奖,其它选手均获得了优秀奖。

12月18日 我校应邀参加两岸高校校长座谈会。

12月21日 我校召开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

12月24日 我校举行健康俱乐部成立暨高校功能社区突发事件自救互救培训大型健康公益活动,省委省政府社区建设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刘建成处长发表讲话。

整理/郭建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