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元旦、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2  点击:

各系、各部门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2〕16号)精神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2023年学校元旦、寒假放假安排如下

一、元旦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放假,共3天。

二、寒假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2022年12月24日学生放假离校。为确保离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本学期采取学生分批次错峰放假离校返乡,离校返乡时请做好个人防护。12月25日结束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于12月26日前离校;12月26日结束研究生考试的学生于1227日离校;学生寒假原则上不留校。

教职工放假时间:2022年12月31日教师放假,干部、工人原则上不放假。各单位可于2023年11日至216日期间,根据工作实际适当安排轮休。

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期末考试工作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院教函〔2022〕46号)执行。

二)寒假放假前集中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各系(部)、各部门(单位)要围绕疫情防控、冬季防火、假日防盗、交通出行、社会兼职等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各系(部)要组织师生举办一次主题班会,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出行、假期离返校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工作。

三)放假期间,各单位要继续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学生处、各系(部)要严密组织学生有序离校,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师生员工返回驻地后,要及时了解和遵守当的疫情防控政策。在外出时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在下学期返校前主动报备行程、出行方式。

四)放假期间,建议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树立“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确需离开的,教职工按照学校相关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处级干部党委书记、院长请假,并向党委办公室报备后勤服务人员请假需向后勤处报备。

五)放假期间,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卫处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加强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排查防护;继续加强校门管理,非公务人员严禁入校。开学前,后勤处要对相关设施进行检测、修缮,全力做好水暖电气的正常运行,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后勤保障。

六)放假期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院长办公室要加强公务车管理,按时封存,积极开展车辆封存情况检查,严禁公车私用。

七)附属中学放假时间执行吕梁市教育局相关规定。

八)放假期间,学校综合值班实行校领导带班和干部在岗轮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确保信息畅通。各系、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安排。202212月30五)上午11点前将加盖公章的假期值班安排表报院长办公室,电子版发院长办公室邮箱yzb@llu.edu.cn)

附:吕梁学院中层部门(单位)节假日值班表(样表)



中共吕梁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吕梁学院院长办公室

 202212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