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院办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暑期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9  点击:

各教学系,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经研究决定,现将2021年暑期放假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自2021年7月4日起放假离校。

2.教师放假:各教学系(部)按照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院教函﹝2021﹞23号)要求,做好考试、阅卷装订工作,并于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下午6:00前将各科成绩和期末考试总结送交教务处后,教师方可放假。

3.干部、工人原则上不放假,各单位可于7月11日至9月1日期间,根据工作实际适当安排轮休。

二、开学时间

1.学生返校时间:

2020级学生于2021年9月2日—3日返校,9月4日军训

2018、2019级学生返校时间:2021年9月4日—5日,9月6日(星期一)新学期开课。

2.教师返校时间:2021年9月1日

三、有关要求

(一)放假前集中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各教学系(部)、各部门(单位)要围绕疫情防控、防火防盗、交通出行、社会兼职等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各教学系(部)要组织师生举办一次主题班会,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出行、疫苗接种、假期离返校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和引导工作。

(二)继续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各部门和各教学系(部)要结合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护要求,在放暑假前对师生进行暑期安全健康教育,提醒师生做好个人防护;学生处、各教学系(部)要严密组织学生有序离校。按照暑假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全校假期实行封闭管理,保卫处要落实各项校门管控措施,加强校区校内巡逻和安全检查,师生员工进出必须核验身份、检查体温,外来人员入校必须核验身份、实名登记、查验体温并出示健康绿码,其他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暑假期间,要持续跟踪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人事处、学生处、后勤处和各教学系要掌握假期师生的动态,院长办公室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及时报送,不得迟报、漏报、瞒报、错报和谎报,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要提醒师生员工要少外出、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等;确需离开居住地的,教职工须向人事处报备,后勤服务人员向后勤处报备,处级和处级以上干部同时在党委办公室报备,学生通过各系(部)向学生处报备。所有人员在进行外出报备同时,要履行请假手续,教职工请假须经学校分管人事工作的副院长批准,处级和处级以上干部请假须经党委书记批准。

(三)2021年招生工作。招生就业处牵头,协同各教学系(部)、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做好2021级新生招生宣传、信息发布、招生热线电话值守和咨询服务、分省分批次招生录取相关工作。同时,教务处、学生处、学科学位办、各教学系(部)组织好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以及档案资料发放服务工作。

(四)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稳定工作。全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工作大检查,认真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食品卫生以及实验室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其自我防护能力。各单位特别要针对暑期雨水多、防汛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做好防汛人员物资储备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五)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对照2021年度工作要点,梳理盘点,查缺补漏,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相关工作的谋划。

(六)暑假期间带班值班工作。学校综合值班安排表已发至校园网“通知公告”栏,请各部门负责人及时查阅并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必须保持通讯畅通,要妥善安排并认真做好本部门(单位)应急值守工作,暑期值班表(电子版)请于7月9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报送院长办邮箱:yzb@llu.edu.cn,学校综合值班室电话:0358-2284118。

(七)放假期间,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院长办公室要加强公务车管理,按时封存,积极开展车辆封存情况检查,严禁公车私用。暑假期间,各部门(单位)根据工作安排有集中用车需求的,可提前与院长办公室预约。

附件:1.吕梁学院2021年暑假中层部门(单位)值班表

2.后勤服务人员返程、出行信息表(样表)

3.教职工返程、出行报备信息表

4.学生返程、出行信息表(样表)

吕梁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